第607章 澎湃S1开始
他们確实是在安慰,但雷布斯却拍了一下桌子。
“不用劝我,问题是什么我心里有数。但从现在开始,我们要走自己的路,不再追赶任何人。”
台下的卢伟斌微微皱眉,这是……他想起了那天和雷布斯的谈话,莫非雷总想通了,准备去和华星道歉。
本质上两家並没有什么复杂的问题,都是一些小摩擦,在粉丝的煽动下,这个摩擦变得有点严重。
台下的高管也猜测起未来的道路,雷布斯没有打断他们,自己也没有停下。
“什么叫走自己的路?不是闭门造车,不是自以为是。而是想清楚我们是谁,我们要去哪,我们能做什么?”
他切换到下一页ppt,上面只写著四个大字:
【技术立身。】
原本的小声议论声立刻扩大,原本偷偷摸摸的语气,此刻也变大了许多。
“研发,明显不如买呀?澎湃项目组都投了那么多资金了,现在还没开始流片呢?”
“这个晶片项目组都快养不起了,哪还有心情搞技术。”
“你们系统那边申请的专利比较多,要不你们明年多承担点销量指標。”
看著眾人这样说,雷布斯脸上也升起一丝怒气。
“你们这说的是什么话?”
“还没开始呢就打退堂鼓。”
眼见雷布斯难得生气,王新安主动站了起来,这也是对那些人的回击。
“谁说我们澎湃项目组一直以来没有成果?
我来告诉你们。”
“澎湃s1,已经完成eda设计,模型验证非常成功。”王新安的语气里也带著激动,这是他加入大米公司的第一款晶片。
作为原本大唐通讯的工程师,他已经决定要加入大米公司,但不只他一个,他的核心团队也都会加入。
这周就已经送去了流片,最终的成功率大概是50%。”
“如果顺利的话,就能拿到样片进行实际测试。”
雷布斯终於笑了,他一脸期待地看著王新安。
“明明都已经很成功了,为什么是50%,这个概率就不能高一点。”
“雷总,是这样的。eda它只是一个仿真工具,现实更加的复杂。
所以不管仿真率多高,现实结果只有失败或成功两种,概率各占50%。
再加上这是咱们的第一款晶片,咱们要匍匐前进,不要抱那么大的期待。
农村有句话说,贱名好养活,所以咱们抱最小的期待,收穫最大的成果。
如果真要个具体的概率,我有信心,第一次流片就能成功。
因为咱们採用的是比较成熟的架构,再加上22nm的成熟工艺,这个信心还是有的。”
雷布斯再次带头鼓掌:“除了晶片项目组,我希望明年其他部门也能给我带来这样的好消息。
当然,王教授你不要那么大的压力,不管s1能不能成功,我们都会继续往前走。”
…………
会议结束以后,雷布斯发了一条微博:
“大家关心的澎湃s1已经完成了设计,下周流片。s2晶片已经立项,这条路很难,但我们走了下去。
感谢所有支持大米的朋友。”
看著澎湃s1的设计指標,评论区的米粉立刻给雷布斯欢呼了起来。
“澎湃s1等了一年,终於等到了。今年能不能一年双芯,s1、s2同出?”
“打个赌,澎湃s2难產三年……”
本章未完,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