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40章 千早爱音两天就能爆种?这对吗?!(自己养自己……)
很快,千早爱音也加入了合奏。
她抱著吉他,深吸一口气,跟上节奏。
然后——
手感来了。
不是那种“手自己在弹”的失控感,而是那种“手和脑子同步了”的流畅感。
音符往下走,她的手指就跟过去,按弦、换把、扫弦,全都在对的位置上。
一个失误都没有。
(千早爱音:……)
(千早爱音:这手感……)
(千早爱音:好棒。)
贝斯的低音从旁边传过来,托著她的节奏。
鼓点在后面推著,一下一下,像心跳。
主唱的声音在前面领著,把整首歌串在一起。
她忽然有点恍惚。
这就是合奏的感觉?
不是一个人对著手机磕和弦,不是一个人戴耳机找节奏,而是四个人站在一起,每个人的声音叠在一起,变成同一个东西。
(千早爱音:没有任何失误……)
(千早爱音:这种感觉……)
屏幕外,马拉的手指在键盘上噼里啪啦敲著。
左边贝斯,右边吉他。
两个轨道同时跑,三倍速开著,音符往下砸得像瀑布。
[嗯?]他注意到那个粉毛的轨道一路飘绿。
[可以啊,这次是真稳了。]
[350%效果真不是吹的。]
一曲结束。
……
千早爱音抱著吉他,整个人还沉浸在刚才那种奇妙的感觉里。
那种感觉怎么说呢……
手和脑子好像同时被拉到了极限。
不是那种“快跟不上”的极限,而是刚好卡在“要断但没断”的那个点上。
音符往下砸,她的手就跟过去,一下一下,准得离谱。
有时候脑子还没反应过来,手指已经按到位了。
就像有人在后边帮她踩油门,又帮她扶著方向盘的。
非常非常非常的爽啊。
那种实打实的进步感。
——不是“我好像会了”,是“我真的会了”。
大脑:我好像有点不会啊?
手:不!你已经会了!我说会就是会!你恶墮龙嘛?
大脑:手大人…您、您才是身体真正的主人啊!
(千早爱音:……)
(千早爱音:这才两天吧?)
(千早爱音:我昨天还在练c和弦啊?)
她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,又看了看吉他,满脸写著“这手是我的吗”。
与此同时哦。
椎名立希已经盯著这个粉毛看了好几秒了。
(立希:……)
(立希:这什么情况啊?)
她本来以为这个粉毛就是来玩一票就走人的菜鸟。
毕竟昨天还在那磕磕巴巴按c和弦,今天就能合奏了?
而且配合度还不低?
节奏没乱,和弦转换基本没卡,偶尔有几个地方甚至还挺出彩?
(立希:好可怕的天赋啊。)
(立希:还是说之前有练过,只是忘了?要回忆一下?)
(立希:不对啊,昨天还在练c和弦啊。)
她皱了皱眉,脑子里转过好几个念头,最后化成一句:
“爱音,你的吉他技术……我认可了。”
千早爱音愣了一下,然后脸上绽开一个憨憨的甜笑,扶著后脑勺:
“没有你说的那么好啦,哈哈哈。”
(爱音:认可!立希同学认可我了欸!)
(爱音:虽然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突然这么会弹了……)
高松灯放下话筒,咽了咽口水。
(灯:好渴啊。)
(灯:但是弹得真好……爱音好厉害……)
长崎素世擦了擦额头的汗,走过来:
“很棒哦,爱音。”
她是真心这样觉得的。
谁叫这个粉毛虽然才来两天,但刚才那段確实弹得好。
(长崎素世:看来……这个乐队,真的在往前走。)
屏幕外,马拉翘著腿,看著屏幕上那个憨笑的粉毛,满意地点点头。
[此子当真恐怖如斯,断不可留也……]
他顿了顿。
[当然,这里说的是我啦。]
他指了指屏幕上那一串perfect。
[我帮你按的,你当然进步快。]
[不过那粉毛也挺有意思,]他摸了摸下巴,[这天赋,要是好好培养,以后说不定真能上武道馆。]
[前提是……]
他看了眼角落里的长崎素世。
本章未完,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